4/14 下午~跟啾桑等著胡椒下班準備攻梅嶺去拍螢火蟲…(等到快7:00) > <”


螢火蟲都快跑去睡了~ =.= 在這裡跟各位機會教育一下~螢火蟲的活動時間~是晚上6點到9點~9點過後就減少了


所以時間要把握…還有~去看(拍)螢火蟲..不可以抓牠們還有用一般手電筒跟閃光燈,因為螢火蟲很怕強光..牠們會因為強光的照射~導致無法交配繁殖!!


如果真要用手電筒的話!必需要用藍色或紅色的玻璃紙包起來!這樣的光源才不會傷害到牠們!!半個月前~我去東勢林場拍螢火蟲!在長曝的時候~發現遠遠就有人用白色LED的手電筒!


往這裡照射!!心裡已經很不爽了!!到了這裡(螢火蟲最多的地方!!)我發現..是一對情侶!因為他們一直在用手電筒…而且~~為了抓螢火蟲…還有手電筒照牠 =.=我火開始上來了!!


我就(很客氣的)跟他們講~小姐~請問您知道螢火蟲很怕強光嗎!!剛剛你們在照的時候就很想阻止你們了~結果~那個女的竟然跟我說:沒有啦~我看牠在路中間怕被踩死~所以就把牠抓在旁邊!


馬的~~我整個聽了就整個火都旺了起來!!不再跟他們講話!!之後上去跟女王講~女王還叫我不要生氣了!!唉!!


啊~~離題了~~~~~~~~~~~~~~~~~


我們三個開著車~到了梅嶺~發現~車不爬不上去!!車子溫度升高了~夭壽~快點停旁邊待速降溫…  =..=///  在勉強到了梅嶺~~三個人就往山上爬….爬一個段落~我開始喘了!!心想~怎麼可能!!


再走沒多久~~真的不行了!!我就被胡椒笑…我就說~來相機給你背~~之後一直撐到上面~真的不行了!!會掛掉…氧氣不足…發現前方小徑有很多火金姑..就在這裡曝啦!!(我發現胡椒也在那裡叫:你相機怎麼那麼重啊!!!)哈~~


因為時間的關係~~我曝了二張!!


1.


 


2.


 


拍到這二張真的好開心~~雖然不是很漂亮~但很滿足…


拍完之後~就下山了~在開著車下山的時候~~發現~車子的煞車有點失靈吔~下跛又陡~~一直打低速檔開~~真恐怖~~


在回去的路上~~胡椒竟然說~~八度夭~~哇哩~~~餘是~~我們就去吃了蛋餅~作為這趟螢火蟲之行的ENDING!!!


順便附上去東勢林場拍的火金姑喔!!


1.


 


2.(失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